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美股市大跌后反弹

2015年04月21日 07:4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美股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1.54%,标普500股指则下跌1.13%。

  本周一美股于早盘显著反弹,截至昨晚21:38,道琼斯指数暂涨1.03%至18007.76点,标普500股指涨0.68%至2095.40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44%至4953.75点。

  欧股上周五亦大跌,周一亦普涨,目前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暂时分别上涨0.57%、0.51%、1.78%。

  上周五欧美股市均受到中国因素的打压,因在欧股盘中交易时段,中国宣布了旨在扩大做空标的物及限制无序杠杆的相关政策,如此即对欧股构成压制并波及数小时之后开盘的美股。除中国因素外,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忧虑也是欧美股市的压制因素之一。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核心物价数据略高于预期,这稍稍提升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市中亦构成些压力因素。

  本周一欧美股市上涨部分与多数上市公司公布的报表不错相关,亦部分与中国于上周日公布的超预期的降准消息相关,中国降准消息推升了不少欧美股市中的资源类股。

  亚太股市周一跌多涨少,日股收挫0.09%,韩股收扬0.15%,中国香港股市大跌2.02%。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