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美股市上涨 瑞典加入货币战

2015年02月13日 07:4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本周三大致平收,周四早盘则跟随欧股小涨。截至昨晚22:35,道琼斯指数暂涨0.22%至17902.73点,标普500股指涨0.37%至2076.27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64%至4832.00点。

  欧股周四普涨,英股暂涨0.08%,法股涨1.09%,德股涨1.66%。相关消息方面,英央行周四公布备受关注的通胀报告,该报告较为乐观,这重燃了市场对明年英央行加息的预期,但对股市没有支撑,故周四英股涨较小。支撑欧美股市周四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乌克兰停火协议达成,这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对股市比较有利,目前乌克兰股市暂涨2.51%。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表示,已与乌克兰方面达成了停火协议。

  其他方面,瑞典央行周四宣布将再回购利率由原来的零降至负0.1%,同时宣布购买总额达100亿瑞典克朗的公债。也就是说,瑞典央行同时实施了价格化及量化这两种宽松政策,这对该国货币压制极重。周四同上时间,瑞典克朗暂贬06%,而该国股市暂大涨2.16%。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涨1.85%,韩国股市跌0.21%,中国香港股市涨0.4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