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文物春拍总成交额117.7万元 成交率94.6%

2015年04月20日 09:48    来源: 湖南日报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文物总店,收藏爱好者踊跃举牌竞拍。当日,湖南省第十三届文物(国际)博览会文物拍卖会举行。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今天下午,2015湖南文物春拍在长沙开槌。449套拍品中,有425套成交,总成交额117.7万元,成交率达94.6%。

  此次拍卖会,湖南省文物总店从库存中清理出449套文物作为拍品,共1700件。其中,瓷器739件、玉器365件、杂项504件、书画92件。这些文物展现了历史文化传承、地方风土人情,具有一定的艺术魅力与升值空间。

  与以往拍卖不同的是,此次所有拍品全部采取无底价拍卖,由竞买人自由报价。拍卖会吸引了200多位收藏爱好者参与竞拍,把湖南省文物总店7楼的拍卖现场挤了个满满当当。

  拍卖现场,藏家举牌踊跃。76号拍品仿官釉窑双耳瓶(5件),经过近20轮加价,最终以3800元的价格成交。一幅民国刘雨岑的花鸟图,在多人多次竞价后,拍出了8500元的价格。拍卖会总成交额达117.7万元,成交率达94.6%。其中玉器100套(365件)全部成交。

  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表示,采取无底价竞拍,就是要让利于民,使收藏更加贴近寻常百姓,为湖南的收藏市场再添一把火。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