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私募综合服务布局新思维

2015年04月18日 10: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齐鲁证券在上海举行主题为“齐私广禄,募投天下”的私募峰会,明曜投资董事长 曾昭雄(专栏) 、凯石董事长陈继武、瀚信资产董事长 蒋国云(专栏) 于会发表主题演讲。

  自2014年2月《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正式施行,同年3月首批国内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证书发放,私募机构正式步入金融“正规军”阵营。截至目前,完成备案的私募机构已经突破9000家,日均登记备案超过20家;从资产管理规模来看,截至去年末,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2万亿元。业内人士预估,未来10年,国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

  私募基金在近年来呈现出极高的发展预期与迅猛的发展态势。随着监管层开放券商对于私募基金的托管资质,各家券商积极布局私募主经纪商(PB)业务,力争成为私募管家,一些大型券商更是开拓了一系列与私募基金相关的全链条业务,涵盖资产托管和运营外包、研究服务、产品发行、投资交易、杠杆融资、研究服务等。

  据了解,齐鲁证券将以大型综合类创新试点券商的姿态迎接私募发展新机遇,全面布局PB业务。齐鲁证券在2014年取得了私募基金综合托管试点资格,随后制定了全面、系统的私募基金综合服务体系,涵盖基金设立咨询、综合托管外包、交易系统规划和运营等基础服务;同时,针对私募机构的个性化需求,齐鲁证券提供一揽子差异化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私募孵化基金、独立私募评价体系、定制研究服务、场外衍生品及金融工具支持、专项融券池等。

  截至目前,齐鲁证券已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设有27家证券分公司、226家证券营业部,控股鲁证期货公司、鲁证创投公司、齐鲁国际控股公司、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参股万家基金管理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形成了集证券、期货、基金、直投为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