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原油库存屡创新高 油价反弹或昙花一现

2015年04月17日 07:46    来源: FX168    

  尽管美原油期货周三(4月15日)曾暴涨近6%,且刷新年内高位,但这样的跃升可能只是短期的,因为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升至85年以来高位,为产量下降做了保障。

  本周,美原油(WTI)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由页岩热潮导致的美国创纪录的库存快接近尾声之后跃升7%。EIA数据周三(4月15日) 显示,美国的石油库存已经连续第14周上升至自1930年期的最高位。

  油价在钻探机创纪录的减少之后本月上涨17%,钻探机减少也使市场对产量将减少和炼油厂在季节性维护之后增加石油消耗的预测升温。美国的页岩产量有望下降,而OPEC在4年内石油供应增加得最多。石油历史学家和经济学家Daniel Yergin称,这些混合信号可能在增加的波动性中打压价格。

  “我很想象我们到了价格转折点。”圣路易斯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战略顾问Bill O’Grady称,“目前仍然有超过4.8亿桶原油。我并不认为库存能很快减少。”

  EIA数据成,4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29万桶,至4.837亿桶,为1930年以来的最高点。EIA周一称,从多产紧岩层,如北达科他州的巴肯页岩产量在5月将每天下降57000桶。这是自2013年开始发布每月钻探产量报告以来的第一次预测产量下降。

  此外,作为WTI石油交付点的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上周增加129万桶,至6150万桶。EIA称,中转站的最大处理量为7080万桶。

  休斯顿麦格理资本公司分析师Vikas Dwivedi称,可以预见,当库欣的的库存到顶之时,一个潜在的大回调可能会将美原油价格打压到较低的40美元/桶的水平。

  据EIA周一的预估报告称,上周的原油生产一天减少2万桶到938万桶。今年石油供应还是增加到平均每天923万桶,自1972年来的最高点,机构预计,2016年的数字是每天931万桶。

  驻法国的国际能源署(IEA)周三称,OPEC的石油产量在3月每天增加89万桶到3102万桶/天,是自2011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长。

  OPEC开采全球40%的石油的12个成员国预计6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

  “看涨的市场是臭名昭著的无视利空消息的。”花旗(Citi)能源分析师Tim Evans称,“上周市场关注美国石油产量减少2万桶,却无视EIA提供的OPEC产量每天增加89万桶。市场可能会无法接受下一波的抛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