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博元“末日狂奔” 换手率连续3天超30%

换手率连续3天超30%
2015年04月15日 07:33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自3月31日进入退市风险警示期,国内重大违法退市第一股*ST博元可谓上演了“最后的疯狂”。昨日,*ST博元换手率高达30.19%,再度被临时停牌。截至收盘,以5.05%跌幅跌停,收报5.26元,成交量57.46万手,成交金额3亿元。这已经是*ST博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30%。

  有股民直言看不懂:“这是要刀口舔血吗?今天的抄底博元,就是明天的跳楼。身处一个钱多任性的市场,我觉得蛮虐心的。”本来应是人人避之恐不及,但即将退市的*ST博元却频频遭人“青睐”,到底是谁还敢徒手接“飞刀”?昨日收盘后的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为新时代证券上海金桥路营业部,买入683万元;卖出金额最大为民生证券郑州西太康路营业部,卖出3854万元。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现在抢筹博元的有小散,也有专门赌退市概念的牛散,赌徒和投资者都有。

  4月10日,*ST博元成交量突然放大,在收盘前5分钟被大单从跌停打到涨停,上演惊奇一幕。本周继续上演放量和交易异常的“戏码”。昨日,博元第四次发布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再次提示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博元表示公司目前尚无任何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的计划、方案、工作时间表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炒差、搏傻是缺乏淘汰机制的市场打造出的畸形现象,而且在这样一个牛市里,投资者胆子都大,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垃圾股’,很多投资者抱着侥幸心态参与赌博。暂停上市相当于‘死缓’,有些人就是赌‘死缓’期有重组之类的事项让博元再次复牌。”董登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也有部分散户对博元的壳资源比较看好。“新股发行是在提速,排队的还有两百来家公司呢。博元股价跌到一定程度,肯定有人愿意注资重组,包装一下再上市。”一直密切关注博元股价的股民老王说。另有一些股民则完全是以娱乐的心态在参与。“人生应该有*ST博元这样一只股,我就买1手100股。假如它退市,赶上第一只强制退市股,也是炒股乐趣。”股民小何表示。

  面对垃圾股仍遭资金追捧的现象,市场人士提醒,*ST博元作为沪深两市第一家因重大违法事项退市的股票,管理层对其再度恢复上市应该会卡得比较严,所以现在去赌公司再上市,风险非常大,不排除部分庄家炒高股价吸引散户进入,完成击鼓传花最后一棒的可能。上交所在其官方微博也再次提示了退市股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应该“了解退市风险,警惕退市风险,谨慎您的投资。”

  *ST博元已经在风险警示板交易了9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一个交易日为5月13日,之后将可能被暂停上市。如未能在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的12个月内恢复上市,或者在此期间被人民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公司股票将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