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2月跨境人民币指数

2015年04月09日 18:05    来源: 新华网    

  4月9日,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2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5年2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49点,较上月上升14点。

 

  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有所提升,主要归因于对外直接投资项下人民币使用再度活跃。本月对外直接投资项下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比例较上月提升约8个百分点,有力拉动本月指数上行。尽管对外直接投资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比重未来仍可能出现一定波动,但从中长期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区域金融合作组织的设立,将促进人民币在对外直接投资中得到更加广泛的使用。

  人民币经常项目下延续单月净流入状态。本月经常项目净流入约270亿元,主要原因除人民币在出口及外商直接投资中的使用比例较上月微升外,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较多也是重要因素。今年前两个月货物贸易顺差额已超过去年上半年货物贸易顺差总额,由此带动人民币在货物贸易项下的净流入上升。

  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排名下降。根据SWIFT组织公布,2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的排名从之前的第5降至第7,主要由于季节性因素,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与人民币相关的境外支付交易活动减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