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企外汇资本金 6月起可意愿结汇

2015年04月09日 07:46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革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便利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实行意愿结汇管理。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外企将全面告别“支付结汇制”,可自由选择资本金结汇时机。

  《通知》指出,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实行意愿结汇管理,企业可自由选择资本金结汇时机。明确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及其结汇资金的使用应符合外汇管理相关规定,对资本金使用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便利外商投资企业以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

  此外,还进一步规范结汇资金的支付管理,明确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承担真实性审核义务。明确和简化其他直接投资项下外汇账户资金结汇及使用管理。外管局表示,《通知》的出台,将外汇资本金结汇的自主权和选择权完全赋予企业,为企业提供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的政策空间,有利于降低社会成本,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