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外募集资金调回结汇审批取消

2015年01月04日 09:41    来源: 光明日报      温源

  为规范和完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管理,便利市场操作,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外上市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自即日起取消境外募集资金调回结汇审批,简化登记和数据报送。

  《通知》突出简政放权、简化管理,进一步便利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业务操作。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取消境外上市外资股项下境外募集资金调回结汇审批,境外上市企业凭业务登记凭证可在银行直接办理结汇。二是整合外汇账户,境内公司、境内股东根据需要分别开立相应账户,集中办理相关资金汇兑及划转。三是允许境内公司回购、境内股东增持等汇出资金后剩余款项汇回、自由结汇及划转。四是取消纸质报表,简化登记和数据报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