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银行累计结汇8.77万亿元

2014年10月24日 07:37    来源: 中国商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10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今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等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银行累计结汇8.77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43万亿美元),售汇7.7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25万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0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723亿美元)。从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来看,前三季度,累计涉外收入15.10万亿元人民币(折合2.46万亿美元),对外付款14.70万亿元人民币(折合2.39万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4055亿元人民币(折合662亿美元)。

  管涛预计,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在震荡中保持基本平衡。他解释说,现阶段我国经常项目收支趋向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也趋近于均衡合理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可能会使得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也是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国际收支运行新常态。未来影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因素有偏流入的,也有偏流出的。如我国经济逐步企稳、海外对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提升、境内外正向利差、年底西方传统节日需求旺季等因素,都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入。但由于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有可能加大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波动性。不过,总体来看,只要我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再加上贸易顺差较大,外汇储备家底充实,跨境资金流动出现波动也是可以承受的。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预计未来银行累计结汇在正常情况下仍会保持增长,但由于一些企业自身对汇率变化预期不佳以及相关管制更为开放等因素的影响,银行累计结汇仍可出现一些波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