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关注牛市受益者 低吸保险股

2015年04月03日 07:48    来源: 钱江晚报    

  当前A股市场,出现了冰火不相容的一幕。对于一些成长性欠缺的行业,主流资金就是迟迟不动作。如银行股、地产股、煤炭股和保险股等。对于一些成长性预期较佳、业绩弹性较强的行业,资金是拼了命也要往里拱,以致于创业板出现了相当数量个股的市盈率200倍以上这样的奇迹。

  不过,也正是金融地产股的低估值,让参与到创业板“抢钱”的热钱们拥有一定的做多底气,因为金融地产股的低估值拉低了当前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更何况,媒体等舆论载体在刊登证券评论时,也主要是以上证指数作为市场的风向标。金融地产股的疲软,其实也就抑制了上证指数的上涨。如此就使得在舆论层面,A股市场虽然牛,但由于上证指数相对涨幅不大,所以未到过于火爆。既如此,多头们就可以继续安心炒小盘股、新兴产业股了。

  笔者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仍然有望延续。在当前市场背景下,只要有好的题材,合适的市值,就会得到如潮水般的买盘支撑,A股市场也难有大的下跌空间,仍有望延续着近期的强势行情继续震荡前行。

  A股市场持续日均成交在12000亿元以上,说明新增资金仍然在持续涌入。既如此,短线A股仅仅用盘中的震荡就可以达到清洗浮筹的目的,所以,盘中的震荡并不会改变A股的上升趋势。

  所以,建议投资者不必预测指数是否见顶,跟随市场趋势继续前行。在操作中,一方面紧随热钱,关注着上升通道变陡的个股,如小市值品种的经纬电材、龙洲股份等。另一方面则是加大对目前估值相对较低、且未来的产业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的投资力度。如保险行业是牛市的最大受益者,而且保险行业的保费端、投资端的业务发展趋势非常乐观。因此,保险股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仍可跟踪。

  另外,有两类主题概念股可关注,一是新股,尤其是松发股份在周四的涨停板,东方证券的再创新高等走势就说明了有资金开始重视起新股的高换手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博世科、诚益通、鲁亿通等个股可跟踪。二是员工持股计划概念股,这是今年以来热钱挖掘强势股的一个新主线,奥康国际、南方泵业、欣龙控股等品种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