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基金偏爱蓝筹股 赵丹阳新进新华保险

2015年04月01日 10:5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喜欢蓝筹的私募远不止王亚伟。已经披露的年报显示,私募基金对蓝筹的偏爱早在去年就慢慢扎根:除了王亚伟钟情的工商银行外,新华保险、广深铁路、招商轮船等蓝筹股也纷纷被私募基金加仓。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一带一路”的蓝筹股或能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

  工商银行3月27日披露的年报显示,王亚伟领衔的昀沣投资去年底新进该股1.88亿股,这让工行赚足了眼球,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实际上,王亚伟爱上的蓝筹股不止这一只,昀沣投资去年底还潜伏了中电广通250万股、中通客车307.5万股。

  喜欢蓝筹的私募基金也远不止昀沣投资。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赵丹阳领衔的赤子之心价值信托和赤子之心成长信托,去年底共新买入新华保险2068万股,增仓山西汾酒1546万股;民森H号证券投资信托新进中国重汽59.6万股,民森投资去年全年收益超过40%,排名深广地区前列;去年冠军创势翔则潜伏园城黄金197万股;此外,去年北京私募第一名的淡水泉投资,旗下金狮151号新进招商轮船1526万股。

  目前披露的年报来看,去年底有103只个股被阳光私募新进,其中被私募持有的主板个股市值5.36亿元,占新进股总市值的77%。

  市场普遍认为,蓝筹股本轮上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有很大关系。3月28日,期待已久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顶层文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出台。

  “‘一带一路’战略如能顺利推进,我国传统的优势领域如钢铁、机械、铁路设备等基本面有望显著改善,同时通信、电力、建筑设计等也将极大受益。”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以“一带一路”为依托,我国可以将国内的产品与服务推向相关国家,扭转国内产能过剩、需求不足的局面,改变外需过度依赖于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状况。“一带一路”相关板块有可能是未来较长时间的一个大主题,值得长期跟踪。

  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柯晓也表示,无论是稳增长调结构,还是深化改革开放,“一带一路”都将是2015年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这一战略必将成为未来几年经济工作贯穿全局的主线。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