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牛基金经理:风水轮流转 蓝筹股二季度霸气回归

2015年03月31日 09:42    来源: 金融界基金    

  

  

  面对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板和全球估值最低的蓝筹股,你会怎么选择?获得2014金牛奖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经理王春建议,不妨暂时转换一下投资思路,在二季度重新认识蓝筹股的投资价值。

  二季度蓝筹股迎利好

  如果说两会前后的改革预期,让市场陷入了成长股的“非理性繁荣”。那么随着经济托底措施的效果显现,二季度市场有望重新回到对基本面的挖掘。

  汇丰晋信王春认为,一季度偏弱的经济数据制约了大盘蓝筹和周期股的表现。但本届两会除了吹“改革风”以外,同时也吹出了“托底风”。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上述两大板块恰恰是经济的“定海神针”。因此随着以降准降息为代表的“稳增长”措施逐渐生效,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等托底政策实施,以及以央企改革为代表的存量改革逐渐深入。二季度市场风格有望从成长重新转向蓝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了一季度的调整,整个大盘蓝筹板块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从三月末的资金动向来看,似乎也有流入大盘蓝筹的迹象。

  创业板调整后有机会

  虽然不看好创业板二季度的表现,但王春并不否定创业板的价值。他指出,从去年开始,创业板、蓝筹股就一直在交替上涨。这种既轮动又普涨的格局,充分说明了当前市场的牛市特征。因此,对于创业板投资者来说,二季度的调整或许正是一个布局的机会。

  王春认为,未来市场整体风格会更加趋于均衡,无论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成长股,还是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股,在经历调整之后都将有表现的机会。考虑到新兴产业经济转型的方向,同时也是本届政府大力扶持的重点产业,后续政策利好不断,因此成长股在风险释放之后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不过王春也同时提醒投资者,随着市场估值中枢的提升,个股泡沫有可能逐渐褪去。二季度以后,市场上的“鸡犬升天”将让位于“大浪淘沙”,只有真正能够承担中国经济转型重任的个股,才有望在未来的行情中脱颖而出。因此,投资者必须从单纯的炒概念,逐渐过渡到对公司基本面和业绩的深入挖掘上去。

  两大风向 带你布局带你飞

  具体到二季度市场,我们该从哪些角度切入市场把握机会?王春认为,从估值水平来看,以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化工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和周期股估值重新处于偏低水平,相对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伴随着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市,预计上述蓝筹股板块和周期股板块将有表现机会。

  对成长股而言,由于政府政策的倾斜和扶持,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新能源,医疗服务相关的板块在调整之后,仍有继续走强的机会,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