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地产板块大涨 沪指逼近3800点

2015年03月31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经济日报北京3月30日讯(记者何川)受政策利好刺激,今日A股呈单边上行格局。截至收盘,沪深股指双双上涨约2.5%,上证综指报收3786.57点,创出7年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量重回万亿元,市场交投活跃。

  消息面上,受益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影响,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水泥、基建、港口、工程机械等板块大涨。

  此外,当日央行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政策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出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利好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朱振鑫表示。从当日盘面上看,房地产、银行、建筑装饰等板块涨幅均超过4%。

  朱振鑫认为,一方面,以“一带一路”为转折点,基建投资可能继续加码,流动性充裕;另一方面,相关政策可能进一步出台。这将对业绩好、低估值的蓝筹股构成利好。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