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注协:已有12家公司 被出具非标审计报告

2015年03月30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中注协发布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第八期)。快报称,截至3月23日,39家事务所共为618家上市公司出具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其中,沪市主板222家,深市主板118家,中小企业板171家,创业板107家。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看,606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标准审计报告,12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快报同时称,截至3月23日,37家事务所为332家上市公司出具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其中,沪市主板208家,深市主板113家,中小企业板9家,创业板2家。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看,324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标准审计报告,5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3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否定意见审计报告。

  截至3月23日,12家事务所共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20份,其中非标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12份,非标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8份。

  此外,根据快报,截至3月23日,共有35家事务所向中注协报备了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变更信息,共涉及上市公司151家。前后任事务所均已报备变更信息的有120家,仅前任事务所报备变更信息的有29家,仅后任事务所报备变更信息的有2家。(朱宝琛)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