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开展融资担保审计

2015年03月19日 09:08    来源: 国际商报    

  本报讯 记者从浙江省审计厅了解到,浙江省审计部门近期首次组织开展了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经营风险专项审计调查,揭露了一些突出问题,目前已经有5件案件线索被移送给相关部门。

  记者了解到,2015年,浙江省审计厅将开展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开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对金融改革试点的阶段性的成效和经验进行总结,并查找问题,促进继续深化。同时,还将继续开展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经营风险专项审计,筑牢地方金融风险的“防火墙”。

  浙江省担保行业经历二十多年发展,已形成一定规模。截至2014年末,全省有融资性担保机构489家,注册资金309.14亿元,全行业融资性担保在保责任余额791.87亿元,在保企业6.32万户,户均担保金额125.3万元。融资性担保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融资担保行业属于高风险、低收益的行业,传统的融资担保行业盈利模式单一,盈利空间不大,收益与风险严重失衡,极易形成制度性亏损和政策性亏损。

  浙江省审计厅在实施该专项审计调查时,重点调查了浙江省中小企业再担保有限公司和1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揭示了违规账外经营、担保业务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反映了担保行业顶层制度设计不合理、收益与风险不相匹配等影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主要困难。(方列)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浙江开展融资担保审计

2015-03-19 09:08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