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猫烟花转型互联网金融新动作:将剥离主业资产

公告天天看(2015年3月30日)
2015年03月30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熊猫烟花3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 公司决定进行转型升级,以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公司拟对主营业务进行调整,将陆续对烟花业务相关资产以租售、关停和剥离等方式进行处置。

  熊猫烟花表示,烟花业务为公司主要业务,但考虑到烟花行业现状及互联网金融良好的行业前景,公司决定进行转型升级,以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以进一步分散经营风险,提升公司业绩。公司拟对主营业务进行调整,将陆续对烟花业务相关资产以租售、关停和剥离等方式进行处置。

  此外,公告还披露了,公司将出资5000万元设立熊猫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从事高新技术产业股权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投资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等。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作为A股烟花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熊猫烟花在进军影视行业计划夭折后,从去年开始便转身投向目前备受投资者青睐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先是推出了P2P网贷平台银湖网,随后又设立了熊猫金融信息、熊猫众筹、熊猫小贷。3月24日,熊猫烟花公告将以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并更名为“熊猫金控”。

  《北京商报》25日援引某业内人士观点表示,无论公司未来的转型之路走的如何,公司股价已经明显受益。目前,公司最新股价为36.71元/股,已在历史高位,而在停牌前,其股价也是连续两个涨停。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