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预调酒展会成焦点 白酒扎堆大众婚宴

2015年03月28日 08:24    来源: 广州日报    

  此前已凭借植入广告炙手可热的预调酒,在本届成都春季糖酒会上再次成为视线焦点。广州日报记者走访展区发现,亮相的预调酒至少有27家。

  此外,传统白酒企业今年纷纷推出大众价位的新品婚宴酒,而自调伏特加、清酒等特色酒产品则为酒水市场注入一股新鲜活力,令人耳目一新。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周可

  一部《何以笙箫默》令RIO出尽风头,不少厂商也将目光对准预调酒市场。据悉,在去年底的重庆秋季糖酒会上,就有不少预调酒新品上市。广州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本届成都春季糖酒会酒水展区内,到处充斥着各式不同品牌的预调酒身影,据粗略统计,至少有27家推出预调酒新品。

  预调酒成分引质疑

  汇源集团昨日高调展出其新推出的“真炫鸡尾酒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果浆浓缩汁等业务已注入上市公司,为预调酒提供了生产原料。此外,黑牛食品旗下的TAKI也前来发力,“都教授”为其代言的广告牌分外醒目。

  广州日报记者观察发现,除RIO、冰锐、百加得等知名品牌预调酒外,还有不少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预调酒也前来参展。

  尽管预调酒市场如今已炙手可热,却也引来不少质疑。上述业内人士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称,“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预调酒都含有大量添加剂,在缺乏标准的基础上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预调酒市场上的后来者恐怕很难赶超大品牌,“知名品牌已经有比较成熟的产品和渠道,后来者一窝蜂涌上去,如果不在口感和品质上超越,则很难抢夺大品牌份额。”

  中低端婚宴酒上位

  广州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比往年糖酒会,中低端婚宴酒新品在本届糖酒会上大有异军突起之势。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博大酒业总经理李小刚在酒业家新媒体主办的中国酒业市场论坛上表示十分看好婚宴市场。

  据统计,2014年度婚宴市场中,白酒营收规模达650亿元左右,占整个喜酒市场份额40%左右。

  白酒专家王传才表示,大众化的婚宴酒市场是刚性需求,而中低端婚宴酒将迎来量的突破。

  特色酒

  开辟新潮流

  除传统白酒、预调酒外,一些特色酒产品更是令人眼前一亮。酒业家新媒体创始人林向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特色酒是本届糖酒会最大热点之一。其中,一款名为“咸渔FASHION伏特加”的产品,在上市前就完成了天使投资。

  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苏铖则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白酒的消费群体出现断层,给特色酒留出了发展空间。

  此外,一直走政府内供渠道的“中国清酒”在本届糖酒会上也宣布年内开始开拓大众消费渠道。据了解,除了定价300~500元的中高端产品之外,该品牌将推出百元以下的高性价比产品。

  不过,前述分析人士指出,特色酒要取得成功,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