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机资金击鼓传花 创业板短期存风险

2015年03月27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余强

  创业板在持续火热之后,昨日迎来久违的大幅回调,整个板块近300只个股下跌,超过30只跌停。

  昨日的下跌是否是创业板高估值泡沫破灭的前兆,未来创业板走势又将如何?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圆石投资总经理黄咏以及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等两位私募精英就当前市场进行了交流。

  NBD:如何看待昨日创业板的暴跌?

  黄咏:上次规范两融的时候,沪指是重点监控的对象之一,许多投资者放弃了投资大盘,转而投资创业板中小盘股。创业板目前估值在历史高位,肯定有回头空间,在里面的游资以及机构其实都知道这其中的高风险,只是资金推动上面,暂时还没有轮到去做大盘股,大家就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来玩小盘股。目前来看,一些机灵的资金可能开始尽力往外跑,所以出现了创业板大跌的情况。

  辛宇:我认为此次创业板下跌属于正常调整,毕竟前期已经涨了很多。

  NBD:昨日大跌之后,接下来创业板的走势将如何?

  黄咏:我个人来看,创业板目前处于一种趋势博弈状态,短期是和基本面脱钩,投机性比较大。短期来看,它就是一种资金推动下的趋势博弈。

  辛宇:短期的话,调整的压力可能会继续发酵。对于未来的创业板而言,风险仍然是结构性的,而不是系统性的。一些涨幅过大的股票,如科技网络股出现下跌,但热点会切换,可能下面别的板块会去接力,整个创业板未来可能会产生分化。

  NBD:目前创业板估值这么高,对投资者在操作上有什么建议?

  黄咏:对于一般个人投资者而言,除非他自己对公司非常熟知,否则不建议去买高市盈率的股票。目前估值较低、长期来看发展很好的股票还是有的,但是如果对公司及行业不是很熟悉的话,投资者不容易辨识出来。

  辛宇:对于投资者而言,我觉得目前持有涨幅过大的股票的话,可以选择落袋为安。真正优质的股票,调整下来还可以重新吸纳。板块上还是有机会的,风险是结构性的。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