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法师看盘:震荡或将延续

2015年03月26日 07:4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大盘“九连阳”终结之后,这两天A股市场最大的关注焦点无疑是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300359)。新股王的一举一动,不论涨与跌都牵动着整个市场的神经。

  昨天,有人在网上发出两张有关全通教育的图片,图片显示全通教育的总部在异常破旧的办公楼中。这看似简陋的总部与气势如虹的全通教育股价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于是第一高价股遭到部分网民吐槽:“这么牛的公司,就不能有个好点的总部么?”

  虽然总部的简陋程度并非一定和公司的经营好坏成正比,但昨日盘中还有传闻称,全通教育及另一家公司因为股价问题遭到证监会的点名批评。对于这类传闻,我认为不能太当真。如果证监会真的要打击股价操纵,大可直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杀鸡儆猴”,所以,这种传闻的可信度要打个问号。当然,即便传闻是假的,这种传闻还是会对第一高价股造成不利影响,昨天全通教育就大跌5.19%。

  其实,不论全通教育还是大盘指数,在被连续爆炒之后,只需要一点点负面消息就可能导致剧烈波动。在这样的敏感时刻,抛盘往往比接盘更加凶猛。昨日沪指以下跌0.83%报收,连续两日收阴。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也较前一日有明显萎缩。

  我个人认为,既然全通教育已经有暂时“低头”的迹象,那么一旦后市买盘不能及时跟上,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大盘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