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财政部长:黄金进口限制导致近年走私大增长

2015年03月25日 15:15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但却几乎没有任何黄金矿产,而由于印度政府目前维持了10%的黄金进口关税,该国的黄金走私处在非常严重的状态中。

  印度的财政部长Jayant Sinha称,从被查获的黄金走私数量和价值来看,近年来印度的黄金走私有大幅增长,主要就是因为对黄金进口的限制。

  印度人民对黄金有着非常高程度的喜爱,数据显示,2011年印度的1600万家庭平均每年在黄金上花费2800美元,而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2014年印度家庭平均在黄金上花费2000美元。必须要注意的是,2011年金价达到顶峰,以金价来看,2011年的2800美元可以买差不多1.7盎司,而2014年的2000美元可以买差不多1.6盎司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