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网企总数72家 市值倍增达3.9万亿

2015年03月25日 08:02    来源: 解放日报     刘锟 王燕红

  首届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发展论坛昨天在沪举行。论坛透露,截至去年底,中国拥有上市互联网企业72家,总市值达3.9万亿元,同比增长116.7%。

  论坛上首次发布了中国互联网行业景气指数。指数显示,去年四季度,我国互联网发展先行指数、一致指数、滞后指数分别为107.1、110.3、107.5,环比均实现增长。短期来说,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呈现负增长态势,但互联网行业三类合成指数均保持正增长,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具有显著作用。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一致性指数季度平均增长0.49,互联网则达到0.86,互联网行业的快速成长,已成为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内生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认为,上市互联网企业是我国互联网企业发展的风向标,从上市互联网企业看,我国的互联网企业正从消费式互联网向生态式互联网转型,而且行业整体保持高速增长。去年一年我国就有14家互联网企业成功上市,使得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体规模达到72家。

  记者另悉,国内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上海信息化综合指数、信息通讯应用指数、平均下载速度均居全国首位。其中,上海的移动互联网宽带接入总数已达到672.3万用户,速度在8兆以上的用户占75%,20兆以上为49%,均居全国第一;移动互联网数据流量去年增幅达50%,移动互联网月均流量超过215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