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镍、锡期货3月27日上市

2015年03月18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常艳军

  经济日报讯(记者 常艳军)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镍、锡期货交易并挂牌合约的批复》,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镍、锡期货品种,合约将于2015年3月27日挂牌交易,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

  镍、锡期货品种上市后,可通过期货市场促进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的有效发挥,促进镍、锡行业市场化定价机制的形成,也可为镍、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增强我国镍、锡产业的国际定价能力,优化产业结构,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