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京银行A股IPO终止审查

2015年03月23日 08:29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觊觎A股市场多年的盛京银行最终还是没能实现A股上市的夙愿。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终止审查企业名单显示,经历了2月的空白期之后,上周新增了一家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即盛京银行。至此,2015年以来被终止审查的企业增至4家。

  公开信息显示,盛京银行是沈阳第一家总部银行,为东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实力雄厚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实现跨省设立分支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

  早在2009年11月,盛京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就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但直到2012年,盛京银行的名字才出现在A股排列大军当中,成为IPO排队城商行中的一员。根据证监会公布的盛京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发行不超过9亿股,全部为新股发行,不存在老股份转让问题,不超过本次发行总股本的16.66%。

  随后,由于A股市场IPO排队公司当中,多家城商行的审批均处于遥遥无期的状态,再加上本身急于有补充资本金的需要等原因,盛京银行最终还是决定转战香港市场,2014年12月29日,盛京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继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之后,第四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城商行,是四家中净募集金额最高的城商行,也是辽宁省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金融企业。 (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