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处在牛市前奏阶段

2015年03月23日 08:02    来源: 南方日报     郭家轩

  ■股票投资时钟

  3月18日,美联储议息会依然认为,0至0.25%的超低利率是恰当的,暂不考虑加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跌,不过随后两天又重新上涨归位。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国际金融趋势极有可能再次出现2006年4月份的场景:即美元加息指数大跌,A股则连续上涨迈进大牛市。“只是在什么时间节点出现还有待明确,美元指数大跌之前或还将上演最后一搏,而投资者需要熟悉美元周期才能以国际金融的视野看A股,融入国际市场。”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时隔十几年后,美元指数重上百点关口由美元周期变化所决定,熟悉美元周期变化规律是A股投资者的必修课。尽管年初以来,股市延续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到目前上证指数涨幅已达到10.75%,创业板指数涨幅更达到48.39%,但股票投资时钟仍认为,在美元指数强势上涨的国际金融背景下,A股尚处在牛市前奏的状态,等待国际金融趋势的方向进一歩明朗化。

  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美元指数整体的走势对世界经济的周期性影响比较大,对A股往往产生直接影响。美元指数上一个历史高点是2002年3月,至今美元指数新的历史髙点形势仍然不甚明朗,特别是欧洲推出QE以后。在美元指数大周期的极端高点无法确认之前,主观认为A股进入大牛市或许有些草率。

  “国际金融环境长期看对A股有利。”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从2005年11月至2007年10月,美元指数下跌了16.36%,而上证综指上涨82.05%。从2007年11月到2008年10月期间,美元指数上涨10.72%,上证综指下跌61.38%。从2011年12月到2014年6月的31个月期间,美元指数仅下跌0.45%,而31个月期间,上证综指也只下跌了4.13%,相当于一两天的涨跌幅度,可见汇率对A股金融交易巿场的影响。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金融决定股市,国际金融决定A股。A股的牛巿前奏并不是赌大小的博弈,A股牛巿前奏的金融规律暗藏多变性易变化的规律,投资者只有把握牛巿前奏金融规律才能把握A股波动的节奏。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