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 月底将超过35个国家

2015年03月23日 07:38    来源: 解放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22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说,亚投行的核心理念是精干、廉洁、绿色,将对腐败实行零容忍度,并致力于促进发展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他透露,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将超过35个。

  金立群说,不久前,英国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将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中第一个西方大国。随后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等国家也都提出申请,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到本月底,也就是申请成为创始国的截止日期,最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会超过35个。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中国4年前就提出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2015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将通过各方面改革努力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具体将从三方面着力。

  第一,要使境内境外的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中国国内居民到海外投资证券或者其他金融产品的事前审批制度,已经准备要进行改革。今年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和试点举措,让外国居民投资中国金融市场产品更方便和灵活。

  第二,资本市场会更加开放。资本市场除了应该使国际上的投资者能够自由投资国内的股票债券,国内投资者也可以投资国外的股票债券,投资者的权益将得到更高程度的保护。

  第三,考虑有关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要求,进一步审视外汇管理条例,并推进新一轮修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