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TO首个全球贸易协定已“非常接近”达成一致

2013年12月06日 20:52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部长级会议6日进入最后一天,WTO发言人罗克维尔称,首个全球贸易协定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一致。

  据报道,罗克维尔就WTO首个全球贸易协定谈判的前景表示,近160个成员国就达成一致已经“非常接近”,他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谈判充满了希望”。

  此前有报道称,会中各方都努力推动首个全球贸易协定的成形,然而印度却固执己见,态度强硬,致使此次的会议陷入僵局。

  印度商务部长夏尔马4日呼吁调整“长久以来的贸易不平衡状态”。他表示,印度愿意就其于11月在日内瓦会议中达成的食品安全问题协议再次进行调解谈判。

  据悉,本次会谈的主旨是尽可能使“贸易便利化”,让各成员国间的贸易更加便捷自由。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与巴西等其他发展中国家代表共同呼吁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