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交量连破万亿等利好频现 券商股涨逾9%掀涨停潮

2015年03月20日 14:00    来源: 中国网     佚名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 随着两市成交连破万亿、券商代客理财权限或放开、向好年报密集发布等利好消息频繁降临,前期滞涨的券商股王者归来,掀起涨停狂潮,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了9%,中信证券、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涨停,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涨幅超过了8%。

  自周二以来,A股成交量连续3天突破万亿大关,72万新股民跑步入场,这直接增加了券商的佣金收。数据显示,2014年120家券商净利润总额翻番。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20家证券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02.84亿元,较上年增长63.45%;而净利润则实现965.54亿元,同比增119.34%。其中,仅有1家券商未实现盈利。有分析认为,在成交量连续走高的支撑下,券商业绩有望再上新台阶。

  其次,尽管证监会研究向银行放开券商牌照,但牌照放开需修法先行,短期还不现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日前也表示有关政策的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这表明券商业绩短期内将不会受到该消息的冲击。

  另外,据媒体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发布了《账户管理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拟允许合格的券商和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依法从事投资顾问开展账户管理业务。对此,业内几乎一致认为将对证券公司构成重大利好。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认为,《征求意见稿》公开发布,意味着券商代客理财业务有望放行,通过收取管理费和业务报酬模式,经纪业务有望获得新生。罗毅分析,券商经纪客户的价值局限于通道业务,远远未能挖掘客户潜在价值。代客理财合法化后将激活券商投顾业务,实现投顾业务资管化,提升券商投研能力的转换价值,实现双赢。

  分析认为,随着上述多重利好的发酵,券商股业绩持续高增长已成定局。加上自去年12月高点以来,券商股已调整了三个月,负面因素已在股价中反映,上涨空间显现。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