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积极备战新三板

2015年03月20日 08:35    来源: 广州日报    

  随着本周三新三板首批两只指数的发布,公募基金进入新三板的市场大门也被打开。据权威媒体报道,公募基金很快就可以到新三板投资,部分公募基金正在积极准备新三板指数基金产品,信托、险资等也在静待政策放闸。

  市场人士表示,按目前新三板的入市门槛和市场热度来看,一旦有公募产品发布,定会遭到投资者的疯抢。

  此前专户产品近8成浮盈

  在此之前 ,公募基金公司直接投资新三板的政策一直没有放开。据悉,公募基金很快就可以到新三板投资,目前相关规则已形成。已经有一些市场机构着手准备基于三板指数的产品开发工作,其中,南方基金已上报新三板公募产品。

  本报记者了解到,尽管500万元的准入门槛将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挡在了新三板的门外,但许多机构发行了门槛为100万元的私募产品或者公募专户产品,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招商基金、华夏基金、海富通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公募基金通过子公司或是专户渠道在新三板布局了相关产品。

  公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大概有60只与新三板有关的产品上市,产品总数已达到80多只,目前超八成的新三板基金处于盈利状态,随着3月份这波行情的到来,一些基金的最高浮盈甚至超过200%。

  信托险资有待开闸

  新三板首批两只指数18日已正式发布,截至当天收盘,三板成指下跌13.04点报1439.88点,跌幅为0.9%,三板做市上涨28.68点报1682.60点,涨幅为1.73%。

  分析人士认为,新三板指数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它不但为投资人进行投资标的选择和投资组合提供参考,还使更多不具备开户资格的投资者参与到市场中来。同时,随着指数的发布,不但公募基金进入新三板的市场大门被打开,信托、险资等也有待政策的放闸。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