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家化受益五大自有品牌 去年实现营收53.35亿元

2015年03月19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甘玲玉

  上海家化昨晚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增长12.22%,每股收益为1.3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6.1元现金分红红利(含税)。公司表示,2014年度公司对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的持有意图发生改变,计提递延所得税费用7516万元,剔除此影响,2014年度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一年增长21.61%。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5亿元,同比增长19.38%,其中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0.16%,占比从去年的98.11%提高到98.74%,主要得益于六神,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及启初五大自有品牌和花王的收入增长。根据中怡康调研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佰草集在全国百货渠道护肤品市场份额中位列第七。尼尔森调研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9月底,六神花露水在全国花露水品类中市场份额为70.8%。

  2014年6月份,上海家化发布了5+1的品牌战略,明确了四大核心竞争力和五大细分市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系统、有效的运用中国文化;二是加强分销管理、强化终端掌控;三是快速决策,建立决策驱动型组织;四是新经济模式下与消费者的直接互动。

  另一方面,公司未来的投资将围绕日化主业展开,寻求在品类、品种和能力上互补,沿循两条思路推进,一是在现有五大细分市场中寻求能够在渠道、研发等方面形成互补的标的,比如与启初品牌形成互补的婴童品牌,专营店渠道品牌;二是目前还未进入的新品类,如市场渗透率还有巨大潜力可供挖掘的彩妆,以及市场容量仅次于护肤、洗发的口腔护理领域。

  谈到新任管理层的接替对于公司治理的影响,上海家化表示人才培养与制度完善是公司发展的重要力量,2014年公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人力资源盘点和规划,针对盘点出的人才缺口,积极吸纳引进外部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