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申购费请你价比三家

2015年03月18日 08:24    来源: 重庆晚报    

  买基金需要支付一笔申购费,不同的产品需要支付的申购费率不同,一般情况下在0.6%至1.5%之间。大家买基金还在全额支付申购费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太落伍了。目前不仅有基金公司推出了零申购费率买基金,而且通过不同渠道购买,申购费还可以减免,大家不妨多看看再选择。

  渠道1

  宝宝类平台

  免费买

  零申购费率买基金怎样实现?多家基金公司表明,投资者要通过公司推出的宝宝类理财平台,先申购货基,再转换成其他基金,两次申购费均为零。

  易方达客服人员介绍,投资者可先将银行资金转入易方达e钱包,成功申购货币基金,并在e钱包的手机APP上进行基金转换,无需缴纳申购、转换费用。购买LOF(开放型基金)、QDII(合格境内投资者),可在其官网通过e钱包进行“赎回转申购”的实现基金转换,无需缴纳赎回转换费。

  工银瑞信工作人员表示,购买该公司基金要想享零申购费率,可先申购工银瑞信货币,并在3月31日之前,通过官网将其转换成开放式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或者指数基金。

  渠道2

  部分公司最低一折

  多家商业银行信息表明,与银行网点柜台买基金相比,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购买基金成本更低。

  光大银行表示,该行与多家基金公司展开合作,投资者通过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购买这些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申购费率要比柜台渠道低得多。以南方中票A为例,通过该行柜台申购,申购费率为1.5%,而通过电子银行渠道申购,则降低至0.9%。有的基金申购费率还可在柜台渠道打六折优惠。市内多家银行均与光大银行一样,推出了代销基金的申购费率优惠,最低可以低至原申购费率的六折。

  渠道3

  电子银行

  有优惠

  投资者还可以通过部分基金公司官网申购。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官网信息表明,通过其官网或者手机APP将资金存入富钱包,在富钱包内转换成其他基金,费率一折。在其官网申购基金时选择转账汇款,申购费一折。此外,投资上投摩根基金可将资金转入现金宝,再申购偏股型基金,申购费一折。目前,可通过该方式实现申购费一折的有10只基金,包括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投摩根行业轮动等。

  投资者通过这种方式申购偏股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债券基金,但LOF(开放型基金)、QDII(合格境内投资者)基金暂时还不能购买。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