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贬值为中企带来投资机会

对欧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大增9.5倍
2015年03月18日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刘映花

  近期,欧元兑美元大幅度贬值,截至3月13日,欧元兑美元已经累计贬值了13.2%,兑人民币也累计贬值了10.8%。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这加大了中国出口增长面临的压力,但为中国企业在欧元区的投资并购带来了机会。

  沈丹阳指出,在欧元区市场,中国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在弱化,而在第三地市场,欧元贬值将刺激欧元区出口增长,使中国部分高附加值出口产品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我国从欧元区进口的商品主要集中于车辆、航空器等机电产品和化工产品,此类产品受价格变动影响不大。

  而从投资角度,欧元兑美元的不断贬值,导致欧元区的资产价格下降,为中国企业在欧元区的投资并购带来了机会。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欧盟非金融类直接对外投资同比大幅增长了9.5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