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称联想控股计划7月IPO 望成亚洲今年最大IPO

2015年03月16日 1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联想控股计划今年7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至多30亿美元,这有望成为亚洲今年最大的IPO之一。

  该知情人士表示,联想控股计划未来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目前,联想控股正和大陆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及瑞士银行就上市计划展开密切合作。

  联想控股由柳传志和其他10位研究人员于1984年成立,中国科学院为其提供了3万美元资金,该公司持有香港上市的联想集团30.6%的股份。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科学院的投资部门和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仍是联想控股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