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拖累商品普跌 能源化工品种首当其冲

2015年03月16日 13:49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16日,商品期货受原油期货大幅走低牵制,呈现普跌行情。其中能源化工品种首当其冲,除PP外全部收跌,PTA和橡胶领跌能源化工品种。

  金属板块则涨跌互现,沪锌涨幅较大,铁矿跌幅较大。其他品种呈小幅震荡走势。

  农副板块也未出现强势特征,跌多涨少。豆粕、菜粕、油脂品种跌幅均超1%。唯独玉米淀粉保持着强势特征,小幅收涨。

  宏观上,亚市早盘WTI油价跌破44美元,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跌幅超过2%。上周一WTI油价还在50美元上方,本周五收盘跌到了45美元附近。

  此外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还提到,在供应过剩的拖累下,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未来6个月可能重挫20%,铜价油价再下台阶。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