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脂油料遭腰斩 有色金属反弹

2015年03月13日 14:18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13日美国零售数据意外走低,让最近飙升的美元指数出现了一点走缓的迹象,也让贵金属稍微有所企稳。今日期货油脂油粕触顶下跌,菜粕跌2.03%,豆粕跌0.85%。但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铜涨1.62%,沪铝涨1.19%,沪锌和沪铅也有一定涨幅。

  南美大豆上市初期,巴西爆发的卡车工人罢工事件令交通受阻,大豆运输延误。投机资金迅速抓住难得的炒作题材,原本走势低迷的美豆随即止跌回升,并一度重新站在千点关口之上。随着罢工事件逐步得到解决,市场炒作情绪开始降温,南美供应压力重获市场重视,全球大豆严重供过于求的大格局令美豆市场重回振荡下行格局。

  美豆反弹同样点燃国内粕类市场做多热情。油厂利用年后饲企补库时机提高挺价力度。欧盟调减菜籽产量以及国内水产养殖陆续启动等因素令菜粕成为本轮反弹的先锋。尽管市场大势仍不乐观,但处于2009年以来价格低位的粕类市场仍具备阶段性反弹机会。

  美国农业部3月大豆月度供需数据乏善可陈,多项重要指标均维持上月评估水平。其中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值分别为9450万吨和5600万吨,两者均为历史新高。根据巴西当地分析机构的调研,截至3月上旬,巴西大豆收割进度已经超过4成,较常年水平有所滞后。随着收割进度加快,巴西大豆调减产量的可能性继续降低,该国大豆增产正在由预期变成现实。

  虽然全球菜籽减产,但在豆粕的巨大丰产利空下,菜粕即使走出独立行情,也不会偏离太多,毕竟二者的相关性达8成以上,替代作用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