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学勤:科学保护地球之肺 让森林来净化空气

2015年03月10日 09: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森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学勤昨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张学勤表示,森林是“地球之肺”,一定要保护好内蒙古大兴安岭这一“地球之肺”,从国家层面推动建立林区长效投入机制、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同时科学保护生态环境。>>>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森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学勤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让森林充分发挥净化空气的作用 减少雾霾

  张学勤表示,雾霾的形成,一方面是由于工业排放、汽车尾气等污染物的增加造成的,另一方面是由于植被量不够造成的。他进一步解释称,如果生态环境特别好,植物充分发挥净化空气的作用,雾霾问题会得到缓解,因此应该让森林充分发挥净化空气的作用。

  从国家层面推动国有重点林区长效投入机制、补偿机制建立

  张学勤表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维系着东北、乃至华北的生态安全,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应该从国家层面推动建立生态保护的长效投入机制、生态补偿机制。他还表示,近年来国家已对生态保护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如天然林保护工程的管护费不断提高等,同时,他还建议,国家在利好的政策投入之外,也能对基础设施给予进一步的投入。

  落实森林管护责任 科学保护生态环境

  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张学勤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保护生态环境。第一,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的政策,保护天然林,爱护生态环境。第二,发展生态绿色产业,如森林旅游、绿化苗木、生态绿色有机制品加工等。第三,层层落实森林管护责任,严防火灾、病虫害等。第四,对生态环境实施科学的保护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