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因美元涨势暂歇而持稳 料前景疲弱

2015年03月10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3月1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持稳,因美元涨势暂竭和欧股下跌,但金价仍在三个月低位附近,因美国就业报告提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很快升息的预期。

  * 金价保持在12月来最低位附近

  *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令市场押注美联储提早升息

  * 希腊和国际金主专家周三开始商讨紧急贷款

  1830 GMT,现货金 微升0.1%,报每盎司1,166.72美元,上日创2013年10月1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4月期金 收涨2.2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164.30美元。

  “周五非农就业数据远高于预期,市场开始臆测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将不得不放弃耐心措辞,”花旗分析师David Wilson说。

  美国就业在2月加速成长,失业率降至逾六年半低点5.5%。这可能鼓舞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考虑在6月升息。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9.5万个,远高于1月时的23.9万个。

  在触及11年半高位后,美元指数涨势暂歇。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欧洲专家和希腊周三将开始讨论该国为获取紧急贷款而不得不进行的改革细节。

  债务危机的不确定仍然存在,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这或将提振黄金零售需求。

  现货银 下跌0.5%,在每盎司15.86美元,之前挫跌至两个月低位15.69美元。现货钯金 升0.5%,报每盎司819.75美元。现货铂金 跌1%,报每盎司1,160.15美元,之前跌至2009年7月中来最低1,142.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