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蓝筹仍有投资机会

2015年03月09日 07:56    来源: 深圳商报    

  “基于改革红利逐步改善市场的预期等原因,今年A股阶段走势仍然值得看好。”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余广6日表示,目前来看大盘蓝筹股整体估值并不贵,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成长股也热点不断,预计今年仍是一个普涨的年份。

  余广认为,随着降息周期的开启,居民大类资产配置正在逐步向股市转移,大规模的入市资金带动了A股的流动性。尽管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在去年底快速上涨之后,在今年迎来了调整,但伴随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市,券商仍然是最为受益的板块。“行业基本面乐观,净资产收益率上行,股市成交量扩大,包括券商的新业务空间也在不断打开,而且相对海外同行,国内券商的杠杆仍偏低。券商板块在经过了阶段调整之后,未来仍有机会。”

  在金融类板块中,余广更为看好保险行业,“因为保险业务弹性更大,而且相比券商而言涨得并不多,保险股的估值相对便宜。”相比之下,银行股由于盈利增长缓慢,基本面的预期并不乐观。

  对于地产股而言,余广表示,目前房价、销量已经出现了正向的变化,这对于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个股的表现是有利的然而长期来看,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更多的是波段性、周期性的机会。

  余广认为,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成长股到蓝筹股快速的风格转换,这是很多人没有预料到的,预计今年二季度再次出现风格转换的难度比较大,不过三季度的可能性则会更大一些。“目前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涨得过高、过快,所以未来热点还是会转回到大盘股,毕竟最近的降息、降准对主板的提振效应并未显现,但相信货币宽松政策一定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最终会在主板有所体现。”

  余广预计,A股未来的活跃热点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机会,此外互联网等领域也拥有一大批高增长的优质股票。(王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