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慢牛”不改下跌是为更好涨

2015年03月07日 08:07    来源: 北京晨报    

  本周步入“两会行情”。虽然大盘有所回调,但总体表现仍比较平稳。上证综指周K线收出“阴包阳”的K线组合,表明股指下周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迹象。日K线显示,上证综指仍站在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上,且昨日成交量有所收缩,暗示短线股指下跌空间有限。创业板指昨日大幅杀跌3.15%,有望为大盘权重蓝筹股在下周重新崛起提供契机,从而为主板的止跌企稳提供助力。

  随着两会进入到实质性阶段,管理层对于宏观经济的布局思路将进一步显现,从而为主力资金的布局提供指引。例如,昨日有消息称,今年国防预算增长幅度大约为10%左右,直接引发了市场对军工题材股的追捧。市场普遍预期,随着两会议题的逐步深入,关于基建、能源、环保、农业、新兴技术等各个领域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为股市提供更多炒作题材和投资机会。

  另外,当前股市处于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A股的走势将充分受益,一轮资金推动型行情可以期待。继去年11月21日央行全面降息后,2月5日央行再以“普降+定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降准,随后又于3月1日进行对称式降息,并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此外,有外媒报道,多位消息人士在周三透露,中国央行近期发文,下调地方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利率由去年的5%降为4.5%,7天利率由7%降为5.5%。与去年相比,14天期限品种未现身,只保留隔夜和7天品种。此次央行新增地方分支机构SLF操作限额2200亿元人民币,增加后全国总限额为3400亿元。随着降息、降准及一系列定向宽松措施的陆续出台,A股行情有望延续“慢牛”行情,在震荡走高后,挑战前高3406点将指日可待。

  总体来看,当前的A股行情暂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后市仍将保持良好的赚钱效应。在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待涨,进一步扩大手中个股的投资收益。在配置上,可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概念、核电重启概念、现代农业概念、金融改革及电力改革概念等相关板块及个股的投资机会。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