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周四净回笼700亿资金一周回购利率上涨

2015年03月06日 08: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时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昨日将净回笼700亿元流动性。

  对于央行继续实施逆回购,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操作量仅为400亿,但仍然在节后延续逆回购,不仅显示出央行认为目前资金面尚需逆回购扶持,也令市场资金价格早间有所回落。

  海通证券认为,逆回购招标利率下调意在释放价格信号,引导货币利率下行,但逆回购操作数量低于预期,未来价格信号或需增加数量配合。国泰君安认为,春节后流动性并未如预期大幅缓解,资金利率维持高位,受外占流出、央行对冲投放不足、开工季信贷投放加速等影响,资金紧平衡持续,此次IPO将加大银行间和交易所利率波动。

  截至发稿时,隔夜银行间回购利率(shibor)下降1.3个基点;一周回购利率上涨1.2个基点。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