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大代表:新常态是传统产业新的战略机遇

2015年03月05日 2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由中国经济网和齐鲁网联合制作的《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品读“厚道鲁商”》访谈节目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唐一林;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德州市宝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焦文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保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厚道鲁商”。唐一林代表表示,新常态是新的战略机遇期,只有创新发展有成果,传统产业也可能有大发展。  >>>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由左至右:主持人李焱、唐一林、刘宗利、焦文玉、江保安、沈志强五位代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 /裴小阁摄

  焦文玉代表首先根据其所在行业谈了对新常态的看法,她表示,他们所面临的新常态是风险,是员工的年龄越来越大及税收的问题。她期盼能有更多大学生多到基层来就业。

  刘宗利代表表示,要建立新常态、要稳增长、调结构,需要审视自我,做深入思考,现有产品有哪些市场,现有市场有哪些需求。一方面,可能现有产品属于产能过剩,同时有好多需求没有去满足。

  唐一林代表认为,新常态是新的战略机遇期,还有很多能够创新发展的东西。只有创新发展有成果,传统产业也可能有大发展。

  沈志强代表认为,新常态面临新机遇,新常态也需要新发展,新常态也要有新作为。现在,一些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新的技术,会加快我们的发展。

  江保安认为,面对新常态首先得认识有所转变,第一个观念转变是由原来的粗放型,向精细来进行转变,向市场需求进行转变。第二,我们要具有精细的管理,同时还要有高新技术的注入。 (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