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两会之夜

 
新常态下的"厚道鲁商":诚信、守法
代表表示,“厚道鲁商”重点在“道”,鲁商的“道”包括厚道、仁道和孝道。他进一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解释称,厚道,就是要诚信经营、... 详细>>
本期嘉宾

唐一林,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董事长
刘宗利,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董事长
焦文玉,全国人大代表,宝丽洁物业管理经理
江保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董事长

沈志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绿都生物董事长

时间:3月5日19:00

制作:财经部 主持人:李焱

访谈精粹
“厚道鲁商”:遵纪守法 诚信经营
唐一林表示,所谓“厚道鲁商”,重点在“道”,鲁商的“道”包括厚道、仁道和孝道。他进一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解释称,厚道,就是要诚信经营、要遵纪守法、要创新发展;仁道,就是...
人大代表点赞四个全面:聚人心、聚人气
全国人大代表江保安代表在中经两会之夜访谈上表示,四个全面是最终还是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题外来看是聚人心、聚人气,老百姓是非常欢迎,非常支持的。
“新常态”下还要有“新状态”
三位人大代表均认为,“新常态”下还要有“新状态”,并详述了如何达到“新状态”。刘宗利表示,“新状态”就是要“抓思想抓人,抓人抓思想”,想达到“新状态”,就要重塑工作标...
新常态是传统产业新的战略机遇
唐一林代表在中经两会之夜访谈上表示,新常态是新的战略机遇期,还有很多能够创新发展的东西。只有创新发展有成果,传统产业也可能有大发展。
企业是新常态下创新的主体和载体
人大代表刘宗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新常态就是要稳增长,调结构就要靠创新,企业就是创新的主体和载体。
"厚道鲁商":责任、诚信、奉献、创新和感恩
沈志强代表认为,厚道就是厚德载物,厚道鲁商是智慧鲁商,是聪明和糊涂之间,聪明和傻瓜之间的一种状态,这种状态是最适合做生意的。厚道,首先要有责任,第二是诚信,第三是奉献...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