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是新常态下创新的主体和载体

2015年03月05日 20: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由中国经济网和齐鲁网联合制作的《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品读“厚道鲁商”》访谈节目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唐一林;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德州市宝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焦文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保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厚道鲁商”。在谈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几位嘉宾认为,企业是新常态下创新的主体和载体。 >>>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由左至右:主持人李焱、唐一林、刘宗利、焦文玉、江保安、沈志强五位代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 /裴小阁摄

  唐一林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从严治党,他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刘宗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新常态就是要稳增长,调结构就要靠创新,企业就是创新的主体和载体。

  江保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很大篇幅讲农业,三农一年比一年好。现在,农民腰包也鼓起来了,整个农业的改革迈开了新的步伐,下一步来看,如何建设现代化的新农业问题很大,正在讨论。

  沈志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他较为关注的一是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报告当中指出,今年要取消全部的非行政审批事项。另外,报告当中提出,体制创新推进科技创新,以前都是通过科技创新来倒逼体制创新。一系列的利好消息,能够促进科技的活力,将其变成实实在在的第一生产力。(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