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羊年首批新股下周开打

2015年03月04日 08:50    来源: 钱江晚报    

  前天晚上,证监会发放了羊年首批24只新股IPO批文,沪深交易所各12家。24只新股的募集资金为215亿元,在新股赚钱效应下,预计冻结的网上网下资金可能超过3万亿元。宁波拓普、浙江鼎力机械、杭州中泰深冷技术等浙企也在羊年首批新股之列。目前已经确定申购时间的19家公司中,蓝思科率先于3月10日申购,3月11日有10只新股申购,8家公司于12日申购。

  3月2日,证监会核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包括九华山旅游、暴风科技、东方证券等,还有宁波拓普、浙江鼎力机械、杭州中泰深冷技术等3家浙企。

  宁波拓普集团拟发1.29亿股,拟在上交所上市,11日网上申购。资料显示,公司以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主要有减震系列、内饰系列、悬架系列等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北美通用、德国奥迪、德国大众等。

  浙江鼎力机械公司主要从事高空作业机械和工业车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拟在上交所上市。杭州中泰深冷技术公司则选择了创业板上市。另外,拟在深交所上市的暴风科技,其产品暴风影音也为广大网友所熟知。

  羊年的首批24只新股,共计划发行18.3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将达到215亿元。统计数据还显示,此前2月份24只新股中,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数量分别为1.31亿股和11.50亿股,分别冻结资金6195亿元和15031亿元。假定本轮IPO网上、网下最终申购占比及中签率与2月一致,则冻结资金总规模将有望达到3.13万亿元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现在股票热点转得太快,一不小心就被套,还是打新股安全。”杭州小散洪峰,昨天减仓了部分小盘股,开始备战下周的新股潮,之前他中过几只新股,平均每次能赚1万多元,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也正是新股发行的冲击使得沪深股市昨天出现了大幅调整,沪指下跌2.2%,深成指更是下跌3.01%,创业板也下跌了1.27%。

  “新年的第三批新股有点突然,警惕小盘股风险。”昨天,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羊年首批新股的空袭,显示新股发行没有空窗期。另外,小盘股在年初至今表现迅猛,目前创业板指数2015年市盈率已达60倍,考虑到新股发行的节奏、注册制推进、监管风险等因素,小盘股的风险在逐渐加大。

  新股中签太难,投资者不妨关注影子股。资料显示,东方证券有多家上市公司参股。其中,浦东金桥持有1.66亿股,长城信息持有1.43亿股,上海建工持有1.335亿股。上海九百、百联股份也分别持有1709.6877万股、1139.7918万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