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通去年净利增长15.8%

2015年03月04日 08:1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全年财报,在营收同比下降3.5%的情况下,联通去年的净利润实现了15.8%的同比增长。

  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联通实现营收为人民币2846.8亿元,同比下降3.5%,净利润120.6亿元,同比增长15.8%。中国联通表示,在行业变化及自身转型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公司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资源使用效率明显提升,因此盈利能力得到了改善。同时,联通的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12.2%;自由现金流达到人民币32.1亿元,财务状况更趋稳健。

  联通称,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政策,以此为契机,联通推进经营模式转型,改善业务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全年实现服务收入人民币2448.8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超出行业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其中移动业务占比达到63.3%,非语音业务占比达到61.9%。

  基于2014年财务状况,并考虑到未来移动宽带、固网宽带等业务的发展需要,联通董事会建议就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20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