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区1月PPI跌至逾五年低位 欧版QE即将开启

2015年03月04日 07:30    来源: 广州日报    

  考虑到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延续跌势,再加上能源价格的持续下滑,欧元区的通胀形势短期内恐仍不容乐观。市场静候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的购债计划细节。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下滑3.4%,创2009年11月来新低,低于下滑3.0%的预期,前值从下滑2.7%修正为下滑2.6%;月率下跌0.9%,预期下跌0.7%,前值下跌1.0%。

  根据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声明,将推出逾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至少到明年9月止,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债券。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同时宣布购债计划的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