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中证800上折 分级指基节后升温

2015年03月04日 0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 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李乔宇)近日,银华中证800发布公告称触发上折条款,成为首只羊年发生上折的分级基金。有市场人士表示,按照以往经验,若基准指数不出现大幅波动,上折后B份额的市场价格可能出现连续涨停,提前潜伏的投资者或将有较大获利空间。

  分级B份额领涨

  分级基金B类份额今年仍维持着其在去年展现出的高调风格。从此次上折的银华中证800来看,银华中证800的母基金今年以来上涨12.11%,而该基金的B份额则在此期间大涨31.4%。

  资料显示,银华中证800是一只以跟踪中证800等权重指数为主要投资策略的指数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中证800等权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1.86%,远超同期大盘0.88%的涨幅。

  近日,银华基金发布公告,称银华800份额的净值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1.500元以上,将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据了解,银华中证800母基金以及其分级份额将折算成1元,恢复2倍的初始杠杆水平。

  从其他同类基金产品来看,有超九成分级基金今年以来上涨,其中鹏华传媒分级今年以来上涨39.35%,同期该基金的B类份额在二级市场中上涨52.13%;信诚中证TMT今年以来上涨32.46%,其B份额在二级市场中上涨50.96%。

  近期环保行业受到关注,环保主题分级基金亦因此受益。近日,场内两只环保概念分级基金新华NCF环保B以及申万环保B均发生涨停,截至3月3日收盘,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分别实现了17.54%和19.65%上涨。

  机构争发分级指数基金

  银华中证800等指数基金所引发的吸金效应也使得机构对其愈加青睐。据天天基金网资料显示,目前在售的基金中有国投瑞银瑞泽中证创业成长、国泰深证TMT50以及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三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

  截至3月3日收盘,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5.21%、深证TMT50今年以来上涨28.04%、深证100上涨8.02%。

  证监会基金募集审核申请表显示,热门投资行业的分级指数基金成为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主打开发类型,今年以来已有近50只权益指数分级基金集中申报。

  从基金公司申报的的指数分级基金中可以看出,并购重组、“一带一路”、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成了分级指基投资的热门,博时基金近期上报了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基金,华安基金在1月申报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中海基金也准备发行中证银行指数发起式基金,长信基金、长盛基金、安信基金等则选择布局“一带一路”板块。

  截至3月3日,证监会今年以来已发布了准予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以及前海开源中证健康产业指数分级两只分级指数基金注册的批复。

  有基金评论人士表示,新发行业或主题类分级指数基金产品将能够丰富各基金公司的产品线,然而如果基金扎堆发行跟踪同一指数或者同一主题行业的基金产品,则势必会引发同质化竞争激烈的问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