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庞大集团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5%股份

2015年03月03日 20:51    来源: 新华网    

  庞大集团(601258)3月3日晚间公告,自2015年2月16日至2015年3月3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庞庆华的部分一致行动人包头信达民已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1.62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0%。

  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庞庆华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03%;与庞庆华保持一致行动关系的杨家庆、郭文义等十八名自然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57%;与庞庆华保持一致行动关系的包头信达民持有本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21%。截至本公告日,庞庆华在公司股东大会上合计控制39.82%的表决权。因此,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庞大集团表示,日前有报道中的“固定资产从200亿降至100亿”仅为管理层预计的大概规模,不构成对投资者的承诺。降低固定资产规模是公司管理层拟定的未来三年经营计划中的内容之一,这将有助于公司回流现金、增加收益,从而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公司降低固定资产将结合资产的优化与处置以及业务梳理进行,其中对于资产的优化与处置主要通过

  优良资产证券化、闲置资产的出租、出售、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进行,而不限于对闲置资产的出售。(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