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蔡锷生:金融改革是历史规律 不愿意也得改

2015年03月03日 16:2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马继鹏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在接收央广网财经记者提问时称,金融改革不是想不想的问题,即便被改革者的收入下降了也需要推进改革。

  “改革是中央定的,是历史的东西,在利益调整过程中不可能没有阻力,但你愿意也要这么做,不愿意也要这么做,这就是规律。”蔡锷生说。

  当记者问及中国金融改革的阻力来自于那些方面时,蔡锷生称:“阻力来自于什么地方你比我清楚”。

  2014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倒逼中国金融改革。对此蔡锷生称,互联网金融是只是金融行业不同的业务方式,不可能替代传统银行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蔡锷生表示,三中全会关于金融改革的目标和蓝图已经非常清晰了,现在的问题是在改革过程中如何把握改革对经济的冲击,如何把握改革的节奏。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