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QDII基金开门红 偏股类净值最多涨近9%

2015年03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受海外市场上涨拉动,2015年开年以来部分QDII业绩颇为出色。截至2月28日,QDII基金取得2.42%的平均收益。

  今年以来,海外股票市场表现强劲。截至2月28日,今年以来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标普500指数上涨2.21%。受益于此,偏股型QDII净值出现明显上涨。其中,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净值上涨8.93%,位列偏股型QDII业绩首位,该基金主要投资标的包括BlackRock、Powershare、道富、领航等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多只ETF基金。

  此外,南方金砖四国净值增长率为8.01%,其净值上涨源自其重仓持有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中概金融股,以及腾讯控股、中国移动等中概行业龙头。

  另外,受益于海外跟踪标的的上涨,华安德国DAX30ETF在2015年开年以来至2月28日区间范围内净值上涨了7.64%,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净值上涨7.46%,工银瑞信标普全球资源的净值上涨7.09%,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的净值上涨6.94%,广发全球医疗保健的净值上涨6.87%。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国泰纳斯达克100、华夏恒生ETF、汇添富恒生指数、大成纳斯达克100等QDII开年以来至2月25日的净值增长率也均在5%以上。

  除了偏股型基金外,受益于黄金和油气的小幅反弹,相关商品QDII也有较好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至2月28日,华宝油气的净值增长率为2.64%,易方达黄金主题的净值增长率为3.79%,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的净值增长率为2.16%,诺安全球黄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53%。

  一家证券研究部海外分析师认为,从宏观环境来看,油价将长期维持低位、美元升值,美股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乐观,但短期市场上涨需要基本面盈利支撑。而欧洲市场希腊局势暂时缓解,欧元区经济数据改善,有助于欧洲股市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同时,对日本股市的上涨预期较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